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基础教学与实践平台产教对接讲座--漫画角色设计基础

上传时间:2017-04-17

发布者:mh

阅读:

    为了加强漫画学院学生绘画视野和素养,我院于2017年4月12日下午在A422进行了商业漫画角色设计基础及应用的讲座,参加讲座的人员有新媒体漫画教师及2016级漫画学院全体学生。

\

    讲座由漫画学院商业漫画平台主笔霍连杰老师主讲,他首先向学生们阐释漫画的定义,他提出:漫画从诞生开始就是一件商品,决定漫画是否带有艺术性的是创作人的意愿而不是市场。当你的漫画既能有艺术性,又被市场承认,就成为了大师。

\

    接着霍连杰老师向学生们展现了日本、欧美漫画的大类及其风格,以《哆啦A梦》、《牛面人的大餐》为例,向学生们展现了漫画越来越注重社会现象的走势。随后他又向同学们拓展了兽耳漫画、机械漫画以及日本独立漫画---剧画的特点,开拓了学生们对商业漫画的视野。

    最后霍连杰老师以《四圣传》中的角色为例,由动态线稿图到成品图,详细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人物的造型步骤和作品后期的续延,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

    讲座最后,漫画学院新媒体漫画系副主任董健老师总结了结合课程对接项目的创作对于进入漫画平台实践的作用。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学生们对漫画创意来源、创作定位和漫画平台的对接以及后期创作有了更深入的认知,更加努力实现自己的漫画梦。

漫画学院

2017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