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重温五四,做新时代的五四青年 --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17-04-01

发布者:mh

阅读: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青年良好精神风貌,漫画学院在各年级开展了关于“重温五四,做新时代的五四青年”主题班会,在班会中,各班同学积极探讨,共同交流学习五四精神,使得五四精神真正走进同学们的心中。

\

班会主题

    班会召开之前,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过查阅资料,加深了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了解。五四运动作为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

\

班级同学查看资料

    班会准时召开,首先由团支书向大家简要介绍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开端、发展、高潮以及时代意义,之后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轮流就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交流了一下宿舍同学讨论的看法,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有的宿舍被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勇于反抗的爱国精神所感染;有的宿舍则独辟蹊径,班会在大家踊跃的发言、热烈的讨论中达到高潮,同时班长准备了对五四运动介绍的相关视频,在班会上与大家一同学习、分享,加深大家对五四运动的认识。班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

班级同学正在聆听

    通过此次学习五四精神的主题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的了解,并结合时代背景,促使大家将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爱国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当代大学生更应继承前辈宝贵的优秀品质,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漫画学院学工办

2017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