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动漫游故事创作异同—漫画学院举办唐老鸭漫画家学术讲座

上传时间:2016-09-21

发布者:mh

阅读:

    9月19日上午,美国著名漫画家、游戏创意大师、著名插画艺术家,迪士尼漫画《唐老鸭》、《米老鼠》、《史治高叔叔》的作者帕特里克·布莱克先生与他的妻子雪莉·布莱克女士应邀来我校开展题为《动漫游故事创作异同》的学术讲座。动画艺术学院、漫画学院、游戏学院的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漫画学院新媒体漫画系副主任董健老师主持。

\

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分享经验

    首先,帕特里克·布莱克先生用流利的汉语向在场的师生们问好。在介绍漫画、动画与游戏之间的关系时,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结合自身创作感受与经历,提出创作的主旨首先是要娱乐自己,之后才能感染观众。帕特里克·布莱克先生还重点讲述了漫画艺术走向大众的思考,他从立意、高潮、结局等几个方面结合《唐老鸭》背后的故事,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方式给大家呈现出别样的创作艺术。

\

学生现场提问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看法。帕特里克·布莱克夫妇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给予详细的解答,并提出艺术要亲自感受,不能闭门造车,漫画作品要浅显易懂,语言简洁等观点。当学生问及每周需向迪士尼公司提供五部故事漫画创作灵感源自哪里时,雪莉·布莱克女士幽默地回答到源自紧迫的时间截点和生活所必须支付的费用、艺术创作的灵感有时需要来源于梦境等略带调侃却不失真实的经典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最后,帕特里克·布莱克先生以自己的求职之路为例,告诫学生们要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尽量多的创作出自己的优秀作品,以待走出校园时能够拥有更大的优势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

 

漫画学院

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