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名誉院长蔡志忠到访并指导工作

上传时间:2015-11-25

发布者:mh

阅读:

       2015年11月17日至18日,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名誉院长、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先生受邀来到我校,并以教师座谈会、讲座、参观平台实训室等方式在漫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与指导工作。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院长助理吴莺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座谈  共促发展

                           ——座谈会篇

11月17日上午10时,蔡院长如期来到学院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座谈会上,常务副院长张晓叶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蔡院长的到来,随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总体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情况,并恳请蔡院长给出指导性意见,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蔡院长能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
蔡志忠院长和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亲切交流
在听取学院情况介绍后,蔡院长对漫画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可学院的建设思路,并和在座的老师分享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     
聆听讲座  开拓视野
                          ——讲座报告篇
 11月17日下午14,漫画学院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蔡志忠先生“动漫一生”的讲座。
\
蔡院长生动而专注地为师生做讲座
蔡志忠院长自幼喜爱漫画他用短片的形式展现了个人早期的漫画作品和脚本,让我们了解到一个著名的漫画家是如何成长的。蔡院长主张精简故事,把自己最喜欢的、最拿手的做到极致他还给了年轻人几个关于漫画的很好的建议:故事精彩、绘画速度快、出版速度快、自己要画的愉快,再加上好的构想、好的实施,那么想法和效果就会一致。
 
\
蔡志忠院长将画页赠予现场提问学生
 讲座最后,蔡志忠院长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画页赠予现场提问的五名同学。蔡院长的讲座为我院的师生提供了与大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同时为我院漫画专业发展的道路指明方向,也为师生的漫画创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走进平台  创新思路
            ——参观平台工作室篇
11月18日上午,蔡志忠院长走进学院平台工作室,首先漫画平台工作室的学产对接研发项目进行了解,充分肯定了绘本、漫画插画多个项目的商业可开发价值,并对学生的项目作品给予了具体的画面指导,使教学平台师生对未来产学对接项目内容、题材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
蔡院长走进平台工作室进行交流指导
\
蔡志忠院长和产业平台师生合影留念
随后在漫画新平台及炫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下进行了参观指导蔡院长首先参观了学生原创项目作品,对作品给予了专业性的建议并鼓励学生再接再厉。考察中,蔡院长还兴致勃勃和师生们谈起创作心得,创作灵感,并亲身动笔绘制了漫画赠与师生。蔡院长认为漫画新平台的产业项目具有打造有号召力的漫画产业平台的基础,希望继续努力,把产业项目做强做大。
通过蔡志忠院长到访学院的一系列交流活动,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漫画学院
2015年1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