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教师党员争先创优,义务开展专业辅导”系列活

上传时间:2015-10-28

发布者:mh

阅读:

大一我能做什么?
 
        为了践行董事长“强化责任、不辱使命、创新发展、开创未来”等三次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漫画学院党总支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起了“教师党员争先创优、义务开展专业辅导”系列活动的倡议,广大教师党员踊跃报名,其他教师积极参与,于10月28日正式启动。
28日晚6点,在A222教室,利用晚自习时间孙一墨老师以“大一我能做什么”为主题,开始了第一场专业辅导。本场辅导主要针对2015级油画班的全体学生开展。
在讲座之前,孙老师从作品的挑选、课程的导入、知识点的讲解到如何让大一新生接受课程内容等入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而且在授课现场展示了多幅作品,在学生进入教室第一时间,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调动了学习的主动性,也烘托了现场的气氛。
孙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与丰富阅历,着重向同学们讲解并分析了大一新生普遍需要注意的问题。所谓厚积薄发,想做成任何事都是需要知识的积累。孙老师认为素描可以充分调动学生想象力,开拓创新思维和想象空间。培养主观精神及内在情感表达。关键在于要结合自身以及当时的实际,表达自己主观思想意识。放松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动力去迎接挑战。
 
\
 
孙老师正在进行专业辅导
 
孙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其他同学的作品以及肖像画创意表现的特点,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随后孙老师讲授美术史的发展情况,绘画方法与表现形式,强调凡是真正的创造都应该有独创性,同时要认真对待自己的问题,单独提出一个问题,并把这个问题解决到极致。
 
\
 
孙老师正在进行作品讲解
 
最后,孙老师给同学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一定在大一的时候就为自己的专发展描绘一幅蓝图,做到有的放矢;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时间里不断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三,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本次辅导讲座提高了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认知水平,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同时有利于学生专业素养的养成和发展。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他们一定会铭记老师的教导,将自己的水平逐日提高。
 
                          漫画学院党总支
                           2015年10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