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 ——廉洁润初心

上传时间:2023-04-07

发布者:mh

阅读:

为引导漫画学院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漫画学院近日开展主题为“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的主题廉洁教育活动。

\

本次活动共分为“廉心文语”征文、“润心话语”视频征集、“清心妙语”海报征集以及“清风润心,廉洁化人”师生共答题等四个活动,漫画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

\

“廉心文语”征文细细品读书籍做好摘要笔记。时值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从政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储备了自身的廉政能量,扎实扣好廉政的“第一粒扣子”,增强了思想的定力和学习的动力。“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目标、以担当为核心,谨言慎行,防微杜渐,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

\

\

“清心妙语”海报充分发挥漫画学院专业特色,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解放思想、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与时俱进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守初心、践于行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继续担当奋斗,以最坚定的信念、最昂扬的斗志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踏实工作、勤于学习。

\

\

“润心话语”以视频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廉洁教育的支持,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能够使更多的同学重视廉洁教育,使同学们对参加廉政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通过拍摄自己对相关内容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在一些方面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对于未来学习的信心。从而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了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

\

\

“清风润心,廉洁化人”师生共答题,以此来巩固廉洁文化知识。廉洁奉公思想理念是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我们要大力弘扬我们民族固有的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清白做人的精神,树立正确的廉洁观念,完善个人修养,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

常敲“廉洁钟”、常吹“廉洁风”。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漫画学院全体师生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感受到廉洁文化的滋养,打牢了思想政治基础,筑牢了党风廉政防线。廉政教育是一项艰巨且长期的任务,我院将继续发挥学生工作的组织优势,以更严密的工作机制、更灵活的工作方式推动廉洁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升专业本领,为加快推进清廉学院、清廉校园建设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漫画学院

2023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