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 ——弘扬雷锋精神

上传时间:2023-03-27

发布者:mh

阅读:

为迎接第60个“学习雷锋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扩大雷锋精神宣传面、提升影响力,激励大学生关注时代发展,响应国家号召,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漫画学院向全体漫画学子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一起做新时代的追’锋’人”为主题的漫画作品征集活动。

\

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引领时代。雷锋,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陌生是因为他只静静而安详的躺在历史教材的扉页之中;熟悉,是因为他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缩影,一个民族的象征;是因为他已然转化成一种精神,沉淀并绽放在中华儿女心中,成为永恒!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灵魂,大浪淘沙,淘不去英烈的丰碑。

\

作为当代青年,面对实现民族复兴的崇高历史使命,弘扬雷锋精神责无旁贷。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培育雷锋精神,最重要的就是结合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要求,不断为之增添新的富有生命力的内涵,使其在保持优秀传统的同时彰显现代气息和时代风貌,谱写雷锋精神新的篇章。

\

\

弘扬雷锋精神,绝不是一个人云亦云的口号,也不是各界观摩效仿的形式,而是需要全民动员、全体参与,在全社会形成一种文明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人人融入到道德建设之中,普及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

\

雷锋同志虽然离开我们已经六十年,但雷锋精神永远闪烁着时代光芒。我们一定要从永葆党的纯洁性、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出发,扎实、深入的开展好学雷锋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和群众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形成思想上的认同、心灵上的契合、感情上的交融、行动上的自觉,让新时代的雷锋式人物在大江南北不断涌现出来!

 

 

 

漫画学院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