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 ——我在家乡很想你

上传时间:2023-03-21

发布者:mh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3年春季新学期新征程。增强漫画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引导广大五湖四海的漫画学子来表达对新学期的期待和重返校园的思念之情,用实际行动展现漫画学子新学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特举行“我在家乡很想你”作品征集活动。

\

我院22级漫画2班郑巽元同学的家乡湖北省十堰市。素有“车城”的十堰,一眼望去奔流而来的汽车浩浩荡荡,到处都是机器化的城市与汽车的结合。鲜为人知的地方存在着绿色与机器的结合,显眼的绿色成为主题,机器成为主角。阳光照射进来,让过去的朦胧成就现在。

\

我院22级漫画6班姚苏格同学的家乡辽宁省沈阳市。一百年前的东北,因为铁路的修筑一下子活跃起来,一百年前的沈阳,因为火车站的落成开始向现代都市靠拢。如今的沈阳站变得越来越庞大,那现代中残存的古典,简约中突显的雕琢,喧闹中潜藏的静默。

\

我院22级漫画6班屈姝颖同学的家乡新疆。新疆的风景,到了冬天到处都是白色的雪,因为阳光的照射闪闪发光。很美,这是在新疆赛里木湖拍摄的。湖水被冻住,远处的山因为有云显得若隐若现如同仙境。这个时间湖水刚被冻住没多久,湖底的气泡若隐若现像湖中开满了花。再早一些时候来这里你会看见湖水推着薄冰,是另一种美。这是我家乡著名的景观之一。每当看到这个图片就会想到在等我回家的父母,有思念很怀念。

\

我院22级漫画6班陈姝玮同学的家乡吉林省通化市。通化生态优美,自然资源丰富。佟佳江穿城而过,山中有城,城中有水,山城相融,山水相依。通化被誉为中国中药之乡、葡萄酒之乡、人参之乡、优质大米之乡、松花砚之乡、滑雪之乡。

\

我院22级漫画6班赵玉欣同学的家乡山西省晋中市榆次老城。次老城无疑是人们聪明才智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坚强毅力的结晶和升华,才使得这座拥有1400多年历史的老城,将民族的归宿与历史的沧桑演绎得淋漓尽致,徜徉其间,一种民之魂与古之思的情感油然而生,漫步其间,不由自主地被其精湛的艺术与宏伟的气势所折服,令人流连忘返。

\

时光匆匆、转瞬即逝,不知不觉寒假临近结束,穿过冬日的暖阳,迎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作为漫画学子,我们应求真务实,珍惜光阴,怀揣青春之志,奋楫笃行。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脚踏实地,勇攀高峰。以包容的姿态审视万物,以创新的精神埋头苦学,在和而不同中完善自我。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乘风破浪,追寻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星辰大海。相思若柳,飘满城,尽飞絮,让我们怀揣热爱,继续出发!

 

漫画学院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