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 ——“拒绝作弊,以诚相待”

上传时间:2023-03-07

发布者:mh

阅读:

为了让学生们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自己的重要性,严肃考风考纪,加强青年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漫画学院借以四六级考试为契机,于2023年3月2日、3日线上开展了主题为“拒绝作弊,以诚相待”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陈雪娇老师和麻梦芯老师分别主持本次班会,全体漫画学院学生参加。

\

\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古往今来,诚信的力量从来都不容忽视。诚信是必不可少的人生素养和行为操守,是最基础的价值观和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对个人而言,诚信是立身之本,是做人做事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对企业而言,诚信是无形资产,靠信誉打造品牌才能赢得百姓信赖;对社会而言,诚信是公序良俗,是社会和谐和睦的基本前提;对国家而言,诚信是软实力,是国家发展、国际交往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石。

\

\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模式,使学生们了解了考试相关通知,秉承着以诚信友善的个人价值观,保持现场秩序并且不喧哗、不吵闹,进行考试。

\

\

近年来,漫画学院狠抓学风建设,以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为突破口,在学生中大力倡导“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的理念,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学风不断浓厚,学习成绩不断提高,考试作弊率不断下降。

\

\

我院通过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激发了全体师生对考试的重视感、庄严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守诚信讲信用,保持乐观向上的学习态度。至此“四六级诚信考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寰宇回荡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让我们共同诚信面对,让我们带着诚信走进考场!预祝考生们旗开得胜,四六级考试考出理想成绩,考出风采!

漫画学院

2023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