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简历指导讲座

上传时间:2022-11-08

发布者:mh

阅读:

一份精心准备的简历,是踏上职场之路的开始,好的简历需要以个人储备为基,也讲求撰写的技巧,那如何制作一份脱颖而出的简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22年10月25日起开展了漫画学院举办的“‘简’入佳境,百‘历’挑一”简历指导讲座顺利开展,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与人数高达百余人。该讲座致力于为漫画学院2019级学生搭建良好的求职就业预备平台,使大四的同学了解简历制作的基本要求,为正式走入职场做好充足的准备。

\

讲座的内容围绕现代大学毕业生关注的“如何写出另招聘单位满意的简历”和“怎样在面试中表现出众”两个核心问题。简历如同个人名片一样,一份优秀的简历往往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在培训开始前,到场的学生均得到一份简历,供学生简单研究。在指导过程中,老师详细的讲解了这份简历中出现的问题及修改建议,并提到:“一份简历的开始不要过于复杂,应该删除不必要的信息,要根据应聘公司的要求和特点,有选择地增加必要的信息。”而在职业照方面,老师则分别讲解了男、女生应该特别注意的地方,并展出一张职业照作为示例。

\

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讨论,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并将知识转化为能力。他系统地为学生进行了简历指导,通过对简历修改前后的比较,用企业的思维为学生们归纳出了简历设计三条“金标准”:肉容与所应聘岗位相匹配具体、简洁、条理、完整地呈现在的胜任能力,商务、简洁、易于阅读。指导牢牢抓住学生心理,让同学们在现场能够快速高效的掌握简历制作技巧。老师提出,简历不是写出来的,而是用脚走出来的,需要大家的努力,才能使自己的简历更出色。他建议,同学们要学会由简历倒推职业生涯规划,从大一开始有意识地打造个人职业品牌,通过学习和实践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用大学时间用心写出一份好简历。

\

简历是获取工作机会的敲门砖,当今社会求职我工作的方式很多,但是简历适用于每一种、每一阶段的面试,当招聘官打开招聘邮箱的第一刻开始,映入他眼帘的就是简历,所以简历的好坏与否,直接影响到求职的成败。制作出优秀的求职简历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此次指导的成功,使我校学生对简历有了更好地认识,让学生们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去打造好这块迈向求职之路的敲门砖。积极引导学牛了解社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帮助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充分饱满的自信心走入充满竞争的就业市场。

 

 

 

 

漫画学院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