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班主任系列工作报道—开展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上传时间:2021-04-20

发布者:mh

阅读:

为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对未来有明确的方向,对自己的人生有正确的规划。在2021年4月12日至4月16日学习周,2019级、2020级班主任在任教班级带领学生开展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班会。

\

\

\

\

\

本次主题班会中,各班班主任主要针对同学们要开始规划自己的个人职业生涯,确立志向: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到哪儿去,那通常你哪儿也去不了。志向是事业成功的基本前提,没有志向,事业成功也就无从谈起。立志是人生的起跑点,反映着一个共同的抱负、胸怀、情趣和价值观,影响着一个人的奋斗目标及成就。

 

2019级学生正处于大学生涯的黄金时刻,对未来可能还有些迷茫,但是又有所畅想,该年级班主任邱思斯老师、王丽莹老师、张宇魁老师、王黎老师、吴志伟老师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更加懂得应该抓紧规划自己的人生职业生涯,学生们积极规划,畅想未来,为了未来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制定行动计划和策略(重点):围绕职业目标的实现,制定具有针对性、明确性与可行性的行动计划,在校大学生要重视大学期间和毕业后五年内的实施计划。要加强学习,要高效行动,学会时间管理和应对干扰,确保行动计划的顺利完成。

\

\

\

\

\

\

2020级学生初步进入人生新的阶段——大学,班主任老师在此时进行人生正确规划的引导结合进行正确的人生规划。该年级班主任刘桂秀老师、佟煜辉老师、孙一墨老师、郑梦帅老师、盖晓喆老师、张艺钟老师,各位老师通过与学生们的沟通然后跟学生们讨论如何选择职业正确的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通过自我评估、环境评估,认识自我,分析环境,在此基础上对自己的职业或目标职业做出选择。立志是人生的起跑点,反映着一个共同的抱负、胸怀、情趣和价值观,影响着一个人的奋斗目标及成就。

为了更好地主动把握人生。主动适应、利用各种变化,我们需要定期评估、反馈、调整、优化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包括拟定备选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案都是非常必要的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并且很好地进行了自我定位: 更好的了解专业,了解社会环境;明确了未来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此次职业生涯规划让每位同学参与自己人生目标的设计讨论,实现了“自已订大家议共同监督”也 使同学对相关教育资源的利用更加自觉和更加充分,由“要我学”变成“ 我要学”。

 

 

                                                   漫画学院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