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班主任系列工作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21-03-18

发布者:mh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特色发展,深化基础项目制建设,凸显班主任引领作用,漫画学院在2021年3月8日至3月12日学习周,2019级和2020级班主任在任教班级带领学生开展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建立明确学习目标”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中,各班班主任主要针对学生本学期整体学习,做好学习准备、心理准备,助力本学期课程思政学习,充分理解基础项目制的特点,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合理的对学习与生活时间进行分配,制定学习方案。旨在让学生懂得在本阶段学习中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建立自信,配合长期学习目标,制定明确的短期学习目标,确定先进学习意识。

\

\

\

\

\

      2019级学生,本学期已经进入短篇漫画创作阶段,紧密结合基础小项目制,在教师引导下,能够确定符合个人特点的学习方法和短期目标。担任该年级的班主任有邱思斯老师、王丽莹老师、张宇魁老师、吴志伟老师和王黎老师,各位老师对该阶段不同学生存在的普遍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供了解决方法。然后为学生们细心讲述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和进入创作前应做的准备。同时结合创作方向,对我国传统文化元素、红色经典题材进行了有效引导。拓展创作角度,端正了的学习态度,学生受益匪浅。

\

\

\

\

      2020级学生刚刚完成了大一上半学年的基础学习和训练,当前仍存在部分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未来学习目标上的不确定因素。担任该年级班主任的有郑梦帅老师、盖晓喆老师、刘桂秀老师、孙一墨老师、张艺钟老师和佟煜辉老师。在班会上,着重从基础学习到专业的转变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通过基础小项目制的详细讲解,让学生深刻意识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教导学生强化学习重心,明确多方面能力与素质拓展之间的关系。鼓励学生从多角度,多途径提升自我能力修养,增强自信心。

\

\

      通过班会师生互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漫画行业需求方向,让同学们对未来有具体的认知,意识到自身能力的差距,明确了努力方面,也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信心。

 

                                                                 漫画学院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