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实现伟大抱负 创造理想未来 ----漫画学院就业指导培训

上传时间:2019-05-23

发布者:mh

阅读:

    临近毕业季,大四的学生们即将离开校园去开拓自己的未来,而即将升为大四的大三学生们也将面临实习、就业的困扰,为解决大三学生们实习就业等问题的困惑,漫画学院特于2019年5月21日在B531进行了就业指导培训。此次培训教师为漫画学院院长助理丛晓志老师,参与人员为2016级大三学生。

    在培训开始之前,丛晓志老师要求每十个人为一组并快速将桌子围成一个圆形,随后让同学们保持安静,并解释从下达第一个要求时面试就已经开始,用猝不及防的开头将大家快速拉入到面试的场景中。随后,老师将同学们提前准备好的简历收到一旁,随机抽取几位同学的简历进行内容的纠正与讲解。丛晓志老师在此过程中,以其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诉说了一张简历的重要性,并传授同学们简历上必要与不必要信息的填写经验。

    在进行完简历知识的传授后,丛晓志老师在简历中随机抽取几位同学进行了现场模拟面试。台下坐着的同学们在模拟面试中担任考官,作为考官可以提出一些对面试者各方面考核的具体问题,并指出面试者在回答时的不足之处,通过对于一些细节的观察从而找到面试中不该存在的方面并加以改正。

\

    丛晓志老师自始至终都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简历对于面试者的重要性,以及面试时所需要重点注意的态度、专业知识、行动对答等问题,并对此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此次培训让即将面临实习的同学们能够做好提前做好各项实习前的准备工作,以最佳状态获取就业先机。大学生涯并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征程的开始,希望学生们都可以吸收就业指导的经验,在在接下来的实习竞争可以更加把握住自身专业方向的主动权,能够选择更好的平台与道路。

                                                                          漫画学院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