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清明将至,安全先行 ——漫画学院清明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19-04-04

发布者:mh

阅读:

      四月清明雨纷纷,根据随着小雨而来的清明假期,为了提高学生们在清明离校、进行扫墓等一系列清明活动的安全意识,维护学生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漫画学院于2019年4月3日在各班级教室开展了关于清明假期安全的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赵梓瑜、辅导员陈雪娇进行主持,参与人员为全体学生。

      赵梓瑜老师首先对留校学生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她提出,留校学生要重点注意对寝室、外出、通讯三方面的安全管理。在放假期间,对寝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检查,不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禁止携带异性及外来人员留宿宿舍,保护自身及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外出时文明聚餐,并于离开宿舍时检查并关闭电器设备电源,锁好门窗,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她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也能遵守学校安全规定,保护自身,安全渡过清明假期。

\

      而陈雪娇老师则进行了对归家进行清明活动同学的安全教育。她重点强调了同学们在野外进行祭扫活动的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在饮食、出行、活动举行安全多加注意。她表示,春季流行病多发季节,同学们尽量少食用野生植物、水果,在出行时保管好自身财务,参与祭拜活动时尽量远离高山和独自行走,以免发生意外事故。班级同学们应该具备并熟识安全责任事项,无论外出还是留校都要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

\

      此次主题班会是为学生们能够拥有轻松安全假期的一种保障,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假期前的安全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各项关于安全活动的规章制度,安全渡过清明短假,拥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漫画学院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