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践行雷锋精神 我们正行动 ——漫画学院雷锋月主题活动

上传时间:2019-04-04

发布者:mh

阅读: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而为了弘扬红色精神,调动同学们对学习雷锋精神,改造、提升自我精神境界的积极性,漫画学院于2019年3月15日在各班级开展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雷锋月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为本月雷锋活动月进行了主实践活动规划,主持人为辅导员老师赵梓瑜、陈雪娇,参与人员为全体学生。

\

      在主题班会活动中,赵梓瑜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关于雷锋同志生平及其持有信念的PPT,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比较深入的认知,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与学生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赵梓瑜老师提出,学习雷锋精神并不局限于做好事,而是要与时俱进,不断在实践活动中赋予它新的形式与内容。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个活动月中以雷锋精神为例,在践行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提升自己人生观、世界观,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

\

      接下来由陈雪娇老师进行了对本次雷锋月具体活动的规划与部署。她提出,作为学生干部,班长及班委要起模范作用,带动同学们进行向雷锋学习的实践活动,组织同学们宣扬、保持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将雷锋精神不止于口头,而是融入到实践当中去。

\

      虽然活动终会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停止,并不意味着在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淡忘。同学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自己心中的一份良好的品格。

     本次班会是雷锋月活动的起始,对接下来的学习雷锋实践活动进行了铺垫。相信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我院学生能更好的理解雷锋精神,明白活动月学习雷锋的重大意义。希望他们能够在将来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弘扬、传递雷锋精神,在三月之后,也将雷锋精神延续下去。

漫画学院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