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红旗招展耀国魂,漫画学子自当先--开展团校参训人员选拔

上传时间:2018-04-04

发布者:mh

阅读:

 

        2018年4月2日下午5:20,我校漫画学院在学院各班开展团校参训人员的选拔活动。由班级班会民主测评的方式,以选拔各班品学兼优,成绩优秀的团员参加本次团校培训。本次选拔活动中,漫画学院17级辅导员王楠亲自主持并监督了各班符合条件的团员参加推选。

\

(图为王楠导员主持新媒体漫画一班推选拔活动)

       王楠导员为此次选拔致辞,对青年应如何看待自己的历史使命与职责引发深入思考,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履行历史使命,铭记“一二九”历史责任,并对青年学生提出要求:一、把握历史机遇,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二、明确职责定位,增强学习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三、努力学习实践,提高干部素质。

        王楠导员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讲话中“扎实加强文化建设”讲起,结合我校“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为大家介绍团校。她向大家介绍了共青团改革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强调做青年学生工作应该以学生为本,以文化活动,思想教育,社会实践,来聚焦核心目标,凝聚身边青年。各班参选团员向在场同学发言宣誓。

  \\

(上为新媒体漫画一班团员发言 下为商业国画班团员发言)

 

       在随后的发言中,孙宁鸿,张浩,刘珊珊,陈立昆,田沁才,赵镜霖,刘帅,吕荣峰,毕晶晶,严小峰,王虎,朱卓可,刘婷等参与团员选拔同学各自讲述自己的团员故事与团员经历。发言后所有在场同学都深有感触。选拔现场气氛热烈而不失严谨,庄重而不失活力,选拔活动有序地进行。班会全票通过了上述同学的参训请求。

 

  \\

(上为商业国画班选拔过程 下为新媒体漫画三班选拔过程)

       选拔结束后王楠导员从《高校科技创新育人与学生社团建设》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并指点了同学们走创新之路的方向,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课程知识,广泛参加科技活动,提升自我能力素养,积累创新实践经验。伴随着全场的掌声,本次团校参训人员选拔活动圆满结束。

       本期团校参训人员选拔后续将衔接团校培训,参训学员们将就深入学习团员职责,以及如何落实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团学干部在实际学习生活中如何进一步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