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找问题、揭短板、做规划——讨论青年成长中存在的问题

上传时间:2017-11-28

发布者:mh

阅读:

    2017年11月15日,我校2017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为了更好的落实董事长讲话精神,漫画学院组织开展了“找问题、揭短板、做规划——讨论青年成长中存在的问题,构建成长规划目标”为主题的团会。

\

(学生干部宣读董事长讲话文件精神)

    会议伊始,班级干部先向大家宣读了董事长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宣读完后,大家就以讲话精神以小组形式开始谈论,每组指派一名代表进行小组总结并发言,大家立足于当下,从关注青年健康成长,青年自身的发展要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的观点出发,通过谈论,总结出两个问题:

一、在社会转型中,一部分青年由于各种原因,发展不顺。由此产生悲观、消沉、失望的情绪,对国家未来前景的预期较为模糊。

二、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念较为混乱,使青年的价值困惑正在不断加剧,未来10年青年的社会化进程将遇到更大的挑战。

 \

(小组代表发言)

 

    就以上问题,大家进行讨论,最后总结出以下方法:

一、在保持时代青年的自身性质的前提下,依托学校“创新、创造、创优、创业”四创核心文化及“创意硅谷、创业硅谷”文化名片,大胆改革创新,以适应当代青年的需要和发展,做到有针对性、时代性、层次性。

二、紧密围绕在学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全品台、项目制”的教学模式下加强专业基本功,培养好自己的三观价值,为以后的挑战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

(小组代表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团会,让大家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更加透彻,对目标也更加明晰,并且明确了我们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希望全体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更加奋力拼搏,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漫画学院学工办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