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就业工作——访企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上传时间:2023-06-16

发布者:mh

阅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教育厅 “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资源,促进留省就业,助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服务“一主六双”,深入推进我校“学研产一体化”进程,更好的推进建立校外实训基地。4月18日上午,吉林动画学院纪委书记王晓岩,漫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轩如,漫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兆伟以及漫画学院平台骨干教师路现娜前往长春市知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和用友网络吉林人才服务中心开展访企促就业活动。

\

在座谈会上,首先两家企业的负责人都对我校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岗位设置和人才需求等情况;校企就人才招聘、引才、用才、留才、育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企业方面希望从我院招揽一些真正热爱漫画的人才,而不是为了学业而被迫学习漫画的人。所谓“用非所学,专业不对口”的提法将被淡化,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养成的追求未知科学的素养和分析事物变化规律的思维能力,将在开拓新的知识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大学生的适应能力将更强,就业领域将更加宽广。

座谈会中,我院路现娜老师还分别向两家企业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优秀作品,并对我校优秀学生作品给出一致好评。其中,在与长春市知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交流的时候,其负责人提到大学生就业观一事。一个人的能力造就他的职位,要想有一个满意的职位,你必须要有与之相符合的能力。中国的经济发展正在向市场经济转型,对人才的需求,也由量的变化上升到了一个质的变化。

\

最后,王晓岩副校长向企业表达了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支持和感谢,向企业方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公司人才需求、行业前景、往届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等,希望与企业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具有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并与企业初步达成了毕业季召开专场招聘会意向。

此次企业走访活动是我校为促进毕业生充分留省就业,引导在校生做好职业生涯设计而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校方将在与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基础上,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参观、学习、实习以及就业的机会。

漫画学院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