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2021中法漫画论坛暨中法漫画作品交流展”开幕

上传时间:2021-06-11

发布者:mh

阅读:

      6月2日,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吉林动画学院共同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承办的“2021中法漫画论坛暨中法漫画作品交流展”在吉林动画学院拉开帷幕。

\

      “中法漫画论坛”已经成为中法两国动漫领域创作者广泛关注的学术活动;同时,也是两国业界、学界展示动漫魅力、凝聚动漫力量、繁荣动漫文化的重要平台;更是动漫新锐创意、先进理念、前沿探索的重要舞台。“2021中法漫画论坛”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顺利举行。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教育文化领事赵美琳,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长春师范大学的100多位师生代表在线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王春利、刘振华,校长助理彭巍、企划与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还有吉林省动漫游教育基地、漫画学院师生代表来到开幕式现场,共同开启中法以漫画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合作新契机。

\

      据了解,本届“2021中法漫画论坛”又名“第五届图像小说节”,是“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中的子活动。论坛将以“中法漫画未来趋势”为主题,通过线上讲座交流和线下展映两种形式,通过中法两国著名漫画家、漫画编辑之间的切磋与交流,围绕全新的视角,进行国际文化交流互动。

\

      开幕式上,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用流利的中文向线上线下的 嘉宾和师生们问好,她在致辞中表示,她曾有幸到访过吉林动画学院,学校在动画、漫画和游戏领域享誉国内外,是汇集东北地区优秀人才和创造力的重要基地。文化是中法两国交流平台的中坚力量,漫画在艺术、文化和经济层面都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她希望大家可以通过“中法漫画论坛”更好的了解两国杰出的漫画作品,擦出文化的火花;同时进一步推动吉林动画学院与法国之间的合作。

      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吉林动画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突出以艺术与技术相融合为主体的专业品牌建设,用产业群来推动专业群的建设发展,以市场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全面实施“开放式项目制”实践教学模式,推进产教融合,持续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双轮驱动。

\

      2016年至今,吉林动画学院已经连续5年承办“中法文化之春”的系列活动。在这5年间,“中法漫画论坛”的举办所带来的国际化的视域与启发,不仅使漫画学院的师生在学术研究上开始致力探索更加多元化的题材和方式创新,更推动了我校漫画专业和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通过两国漫画家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中法两国文化和教育的共同发展和进步。

      与此同时, “中法漫画作品交流展”即日起将于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展出。据悉,此次展览分为“新生代漫画家的觉醒”“动画电影—法国风尚”“吉动漫画2021优秀毕业作品展”三个主题板,展出90余件中、法漫画作品,是一次难得的视觉交流。

\

      未来,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将继续承担助推国漫发展的历史使命,为培育优秀的漫画人才而努力前行。吉林动画学院也将在不断深化“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同时,向国际知名大学建设目标砥砺奋进。相信此次活动必然会为我省的教育事业、漫画产业、文创产业发展带来源源的动力,也会以此为契机,为我省与法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建立起更宽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