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2018下半年专家工作室系列报导(二)

上传时间:2018-10-30

发布者:mh

阅读:

      漫画学院于2018年末秋冬之交,特别邀请台湾新锐漫画家陈茧先生前赴吉动,为漫画学子带来一连串充满哲理的漫画讲堂新体验。10月24日(三),陈茧先生于本校A116教室展开特别讲座<海之子-陈茧的漫画创作之路>,和听众分享漫画从业过程中的点滴体验。

 

\


      毕业于台湾知名学府成功大学建筑系的陈茧先生自幼受到身为画家的母亲启蒙,很早就开始了对美术的探索,然而如同大多数毕业之后陷入迷惘的青年,陈茧一直到25岁才正式开始投入商业漫画创作领域。除了家学渊源外,著名的日本漫画家古谷实(代表作:去吧!稻中桌球社)其下流龌龊却又富含人生哲理的作品可以说是陈茧早期创作的仿效对象。这段时间虽然产量不高,但陈茧仍不断尝试新技法,独自摸索漫画的样貌。

 

\


      2012年,陈茧先生以台湾东部渔村为背景,描绘以源自日本的独特标旗鱼渔法讨海的渔民生活作品<海之子>参加第一届日本鸟取国际漫画大赏,一举夺下首奖。受邀前往鸟取领奖也让陈茧与日本结下不解之缘,两年后他再度前往日本长野,并创作了改编自知名西藏僧侣麦可罗区格西著作<The Garden>漫画版。

 

\


      2017年,轰动台湾剧作界的<植剧场>系列开始播映,并邀请陈茧先生位其中最具话题性的剧集<花甲男孩转大人>创作漫画版。除了广泛地进行各类作品创作外,陈茧也与大学时期友人一同组成"二手卫生纸中学部"社团,于音乐领域不断进行新尝试。最末陈茧先生也以自身经历鼓励在场学子充实己身底蕴,勇于冲撞既有的认知范畴。下一场特别讲座将于下个月11月14日再度展开,让我们再次期待陈茧老师带来的全新漫画体验!


漫画学院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