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漫画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回望同行路,一起向未来

上传时间:2022-07-02

发布者:mh

阅读:

      为进一步响应团中央关于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号召,落实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制度,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塑造学生会集体凝聚力,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漫画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7月1日中午11时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漫画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分团委书记刘兆伟老师、主席团成员王可盈、学习部部长赵允熙、文体部部长赵天宇、秘书处部长代雨婷以及生活部部长赵宇新 。本次会议由主席团成员王可盈主持。

 \

      会议伊始,学习部、文体部、秘书处以及生活部部长围绕各部门工作重点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全体述职人员围绕前期工作总结、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展望进行汇报。同时对一学期对工作进行反思和总结,严格对照学生干部标准,总结经验,查摆不足,从严从实展现作为学生干部的担当作为、职责使命。

\

      接着,主席团成员王可盈分享了加入学生会以来的工作体验,告诉大家要时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做更好的自己。同时,她对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做到对学生会、对同学、对自己负责任;二是加强合作,互联互通,发扬学生会协同配合的优秀精神;三是勤勉做事,提升自我,争做有为青年,会做实事、会与人沟通、会听取经验;四是开拓眼界,大胆创新,立足于师生发展大局不断创新。

\

      会议最后,分团委书记刘兆伟老师对述职评议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对本学期学生会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做好新一学年的发展规划,结合同学们合理需求为青年提供服务和帮助,在工作安排上需要有前瞻性与时效性等建设性提议。同时按照团中央的要求,学生会改革任重而道远,从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合作意识和创新思维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树立机遇观念和大局观念,处理好学理论与学专业、学习与工作、继承与创新、当学生干部与发挥模范作用等“四个关系”,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好表率作用。

\

      通过本次大会,学生会各部门对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剖析,积累经验、总结不足,各部门清楚的认识到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勇担个人之责,各司其职,永葆初心,同时也为大家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以及下一学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漫画学院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