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漫画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学研产一体化成果展”

上传时间:2020-09-14

发布者:mh

阅读:

      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好的了解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历程及办学成果, 向社会展现吉林动画学院20年办学特色,做好品牌宣传,提升社会认知。2020年9月13日由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健、漫画系主任邱斯思在新生家长见面会结束后,带领家长先后参观了位于教学楼A楼的漫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成果展”与位于学校图书馆的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成果展”。

\

      首先,常务副院长董健带领家长来到了漫画学院展区,分别就漫画学院建院前期发展情况及建院后取得的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创新创业、校友发展及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带领新生家长参观了漫画学院往届学生基础教学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展区内所有作品全由手工创作,包含历届创新创业成果。紧接着,董健老师带领学生家长分别参观了教学楼内在校生的校庆插画,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漫画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工作室,工作室近些年来的成就及优秀作品。同时由邱思斯老师对家长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学生家长们对往届学生们的能力表示赞叹,对学院的办学及教学能力表示认同。

\

      学院展览参观结束,漫画学院新生家长来到了位于图书馆的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成果展”展厅,董健老师对吉林动画学院创建历程及“学研产一体化”办学道路进行详细讲解,2000年6月,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是一所以动漫游类学科为主体的高等艺术院校,是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动漫游戏人才的高等学府,是亚洲最大的国家级动漫产业和动漫教学研究机构,被誉为“中国动漫游戏人才的摇篮”.

\

      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三大办学特色及五负责办学宗旨,解读了学校“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和“开放式项目制策略”对人才培养的意义,介绍了建校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学校办学特色的评价及认可,介绍了学校多年取得的多项荣誉。同时针对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五个板块的内容进行逐一讲解

 \

      邱思斯老师对展厅中展览的学院校企合作作品,科技技术展示内容、文创产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内容进行解释,使漫画学院新生家长对于学校的整体办学能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家长们认真倾听介绍,并对成果内容拍照留念。

 

      本次带领新生家长的参观,不仅是漫画学院向新生家长们介绍我校及我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的理念和特色,同时也是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借此契机使社会更系统的了解我校的办学优势、教育优势,为学校及学院的品牌宣传夯实基础。

                                                       漫画学院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