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漫画学院 “头部漫画”短期国际大师漫画工作坊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2020-07-30

发布者:mh

阅读: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坚持学院“五负责”的办学宗旨,疫情期间,为给漫画学院师生搭建与国际大师近距离接触的平台,同时根据学院专业建设与学生能力水平提升的需要,本学期邀请到漫画编导专家吕墩建先生针对漫画学院师生开展“头部漫画”线上创作工作室创作集训。期间,分别对2018、2019级学生进行主题为“漫说中国漫画讲堂(一)中国漫画发展及未来创作技术变革”的线上漫画专题讲座,以及对漫画学院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

      在为期16天的国际大师漫画工作坊,“头部漫画”线上创作工作室创作集训中,漫画学院的20名漫画专业学子,对标国际赛事,从漫画分镜头编导、角色的设定、剧情的设计等方面入手,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师生线上互动,线下实践,使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吕墩建老师的独家漫画秘技《红山人沉浸式漫画编导学》,还完成了20部漫画短篇作品。

      同学们通过在大师班学习的镜头编导技术,真正理解了如何利用镜头布局引导读者在作者想让他关注的地方进行更多的停留。此次工作坊为同学们预备参加国际赛事,向国际漫画舞台展现中国新生代漫画,做好了准备!

\

      吕墩建老师对此次参加大师班学习的学生给予了很高评价和期望,在点评中他提出:“国漫人最缺少的是头部漫画技巧,经过这三周的学习,大家都提升了自己的创作实力,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希望大家要有自信,成为强大的漫画人!很高兴和同学们共度的学习时光,并且期待与吉林动画学院这座美丽而有魅力的校园,未来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致力于漫画产业资源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化专业发展路线,为漫画学子的未来漫画发展之路提供更多的国际对接的平台,未来将聘请更多的国际顶尖漫画大师与同学们一起同行!

漫画学院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