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漫画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

上传时间:2020-05-19

发布者:mh

阅读:

      为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把高校思政治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省高校大学生于2020年5月18日下午14:30一同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漫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直播活动,组织全院学生收看《同上一堂‘疫’思政大课》线上直播,同全省大学生一道,共同聆听这堂厚重隽永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

      本次课堂邀请到的主讲专家有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高岚、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雅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二科护士长 屈冲、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等吉林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本次课程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主持。

\

      结合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奉献,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们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为全国大学生上了一堂贴近心灵,直击灵魂,入脑入心的疫情防控思政课金课。

      我院全体同学通过观看直播和回看的形式完成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通过线上班会讨论、小组交流等方式,深刻领会课堂内容,学习热情高涨。同学们反响良好,纷纷表达了对制度优势的深刻认识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漫画学院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