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漫画学院召开寒假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19-12-27

发布者:mh

阅读:

       为增强学生假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安全常识,漫画学院于2019年11月26日在各班组织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为漫画学院19级辅导员李莹莹以及19级同学。

\
       班会伊始,李莹莹老师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视频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假期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与安全常识,及近期频频报道的由于自我防范反映意识不强而发生的大学生遇害事件,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使同学们掌握安全知识,并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

       随后,李莹莹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让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应该采取的措施,她表示,假期里也充满了危机,希望同学们锻炼自己自护自救的能力,愉快地度过的假期。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对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增强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同学们平安的度过寒假假期奠定了基础。

漫画学院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