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台湾漫画家赖有贤老师组建工作室新闻稿系列报道4】

上传时间:2019-12-27

发布者:mh

阅读:

故事经济时代要学会说故事

       白雪皑皑吉动校园,孜孜以求国漫精神,本年度的“吉动漫画国际大师讲堂”本周正式开课,此次邀请到台湾著名漫画家《真命天子》《小和尚》《水逆男孩》作者赖有贤先生来到漫画学院。

 \

       11月14日下午13:30-3:30在A303会议室,赖有贤先生对漫画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教师培训课程。“故事经济时代要学会说故事。”赖有贤先生一句话将此次培训带入了主题。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赖有贤先生首先为各位老师讲解了目前漫画产业的分类,并由漫画产业拓展到文创产品、漫展策划等,使漫画学院教师对漫画产业开发得到了一个延展性的认识,扩充了学院教师对漫画产业的了解。

\

       接下来,赖有贤先生从学生作品出发,与学院教师进行了短篇故事创作的交流。赖有贤先生于学院教师提出了“有故事才会有人记住”、“包装故事”等概念,拓展了学院教师对短篇故事创作的认识以及在漫画中说故事的能力。随后,赖有贤先生向学院教师提出“什么是创作?”“漫画如何创作?”等问题,又从各大展赛作品为例,解剖这些问题,告诉学院教师应从学生擅长的绘画点对其作品进行指导,丰富学生作品的漫画故事,完善学生作品的画面完整度。整个培训过程使漫画学院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

       通过此次赖有贤先生的指导与交流,让漫画学院教师对产业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对指导学生创作有了新的想法。加强学院基础与平台项目对接,有效的推动了漫画学院基础和实践项目制的工作。

                                            漫画学院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