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漫画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

上传时间:2019-05-10

发布者:mh

阅读:

    2019年5月10日11点30在 A303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布置会议。本次会议由漫画学院副院长董健主持,各基础、平台负责人,教学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根据吉林动画学院教务部颁发的期中教学检查要求,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教学工作的情况,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教学实际,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为核心思想,将重点自审基础、平台各项课堂教学情况、教学文件完成情况、以赛促教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水平与课堂质量。 

    会议首先宣读了《漫画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计划》内容及相关负责领导任务分工,同时宣读《吉林动画学院关于教师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规定》内容,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张晓叶院长提出要切实加强漫画学院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的要求,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并布置系室组织分层次向各系室教师传达学习《吉林动画学院关于教师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规定》,落实《漫画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计划》会议精神。本次会议为期中教学检查做出清晰的工作解读,为学院迎接期中教学检查做好充分准备。

\

    依据工作部署,新媒体漫画系专业基础教学组同日12点30于A204教研室召了开期中教学检查布置会议,会议由新媒体漫画系组长邱思斯老师主持,新媒体漫画系基础教学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宣达并强调关于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事项,包含期中教学检查时间、教学文件检查要求、课题质量检查标准,重点对教案、PPT和教师手册规范进行解读。同时集中学习了《吉林动画学院关于教师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规定》、《吉林动画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上课请假的规定》、《吉林动画学院学生考核及成绩管理实施细则 》等相关内容,要求各基础型教师严格管理学生课堂纪律,学科带头人示范课需要起到带头作用,部分教师需提高重视,做好学业导师指导和监审工作,认真负责地完成期中各项要点,不可出现漏洞。此次会议强化了教师教学、教风建设,为延续漫画学院一贯的高水平表现奠定基础。
\
 

    同日下午漫画平台教学组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布置会议,由漫画学院院长助理杨娜老师主持,漫画平台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以交流发言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了期中教学检查相关文件内容,教师围绕平台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课堂管理、教学设施及教学管理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展开研讨。会议主要宣达并强调关于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事项。随后工作室教师针对教学信息反馈的问题进行探讨。明确了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了解学生学习需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优秀教师队伍的同时为期中教学检查做好准备。 

\

 

漫画学院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