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动情漫海 遨游云端 ----动漫游虚平台校企交流会

上传时间:2018-11-27

发布者:mh

阅读:

      11月19日下午,吉林动画学院于图书馆四楼教举行了“吉动出品·有你有我”动漫游虚平台校企合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依托我校招聘会,共有40余家知名企业参与。各组织代表 在交流中给予我校人员高度评价,肯定了我校以人为本的就业工作理念;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我校建设与企业合作进行交流讨论。

\

     由漫画学院院长助理丛晓志老师作为主持人发言,介绍了我校领导与企业代表,他向在场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简单回顾了我校的历史轨迹,然后有请企业代表按次序介绍并进行提问。

      我校取得的辉煌成绩有目共睹,学员的足记遍布整个中国,高就业率达93%。现场企业代表中也有毕业于吉动的学子。企业代表们提出了紧密合作的理念,在制作动画的过程中应先制作规划,贴合市场,制作一套流程,需要考虑人员的问题,应当根据学校做安排,为毕业生做铺垫,加强设计的培养,培养创造型人才;运用思考寻找创意的灵魂,以理念打动人心;我校善于培养技术性人才,疏于情感的表达,应当尝试增加表演课,使学院能够体会角色的动作、心理、情感等,使角色刻画更加生动形象;从普遍来看,大学生的价值观不到位,自我规划能力不强,就会缺乏适应力,新人应当转变思维,互相配合,以团体为单位沟通合作,加强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希望学员有能力也吃苦耐劳;从企业管理意识态度进行学员培训,输出管理型人才;在制作过程中既需要质量又需要速度,尽量使学员作业时开启计时培养效率;专业方面尽可能增加专业课基础培训,延长培训时间,使学生更早接触运营方式和模式,接触中国漫画以便更好适应当前市场形式。

\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给广大我校带来很多启迪和指导。

    本次会议的效果使校企双方互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意向以后进行更为密切的合作;同时他们也为学校和同学们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希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落实方面注重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争取做到与企业 “无缝对接”。

\

 此次合作交流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吉动与企业构建友谊的桥梁,还让校园更加充满活力和朝气,而且让同学意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有目的的培养自己的能力,完善自我。以更加稳重、心态也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未来。漫画学院也将紧跟学校的交流工作安排,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沟通,抓住校园招聘会的机会,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漫画学院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