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作品《金银鸟》获2018“新光奖”最佳漫画新人奖

上传时间:2018-10-11

发布者:mh

阅读:

      2018年6月6日,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七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在国内外动漫界的关注和期待中再次启动。本赛事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以“新国风·新丝路·新动漫”为宗旨,关注民族元素为基础、结合新理念、新技术所呈现的动漫作品,以打造民族动漫工程、树立动漫新国风为赛事特色,促进大赛优质项目产业化、市场化,使充满民族、地域特色的中国动漫能在国际动漫市场上独树一帜。

\


      本届新光奖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匈牙利、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朝鲜、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766部作品与项目。大赛的奖项包括:动画长片奖、系列动画奖、动画短片奖、新锐动漫奖、漫画奖、插画奖、丝路国际艺术民族动漫特别奖、形象及表情奖、新人奖、新人奖西部地区特别奖、新丝路创业奖。大赛颁奖典礼将于9月举办,同期举办2018 CCIF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及动漫游戏展。
      我校漫画平台项目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骄人佳绩,由专家工作室项目组徐傲男、王玉君、林彬梅、徐瑞泽同学创作的《金银鸟》在同类入围的上百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与南京艺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并列获得“最佳漫画新人奖”,该项目指导教师张晓叶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漫画学院在本次2018“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七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基础教学及平台实践教学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学生们扎实创新的专业精神。相信漫画学院在未来的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的道路上会取得更多佳绩。

 

\

《金银鸟》项目指导教师张晓叶教授指导学生创作

 

\

《金银鸟》项目学生创作团队在认真绘制作品

 

\
 
\

《金银鸟》项目部分作品

 

 


漫画学院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