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砥砺前行培养创新应用型高层次漫画人才

上传时间:2018-07-20

发布者:mh

阅读:

      7月13日,13:30漫画学院在产业大厦16楼小会议室严肃召开了新媒体漫画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此次专家论证团队由吉林动画学院教学总督学朱莉院长,吉林艺术学院史国娟副院长,产业平台主管校长助理彭巍老师,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院长组成。漫画学院院内专家人员为:詹景尧,杨娜。会议由漫画学院系主任董健主持,会议从2018版新媒体漫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省外专家论证意见汇报,专业讨论研讨以及意见汇总四大方面来展开。

      董健老师首先对漫画专业培养方案进行简要概述,本着""高素质、厚基础、强应用、重创新的人才培养原则,经过四次学院层面调研认真研讨,严格按照国标要求及我校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进行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然后为现场的专家介绍了省外专家的意见,其中北京传媒大学的薛燕平老师和陈耀宇老师认为该培养方案的人才目标明确,核心课程开设合理,就课程体系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

      在漫画专业培养方案现场讨论阶段,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史院长认为,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设置宽泛,超前,具有前瞻性。我校教学总督学朱莉院长认为人才培养目标思路清晰,就培养方案的知识体系相对应的课程设置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对人才培养目标,素养、知识、能力的培养规格给予明确指导。校长助理彭巍老师认为该培养方案能够与产业领域需求相结合,课程体系较为完善,但个别课程名称需要仔细再次推敲。漫画学院张院长认为新媒体漫画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较2017版更为成熟,此次论证会后,根据各位专家的中肯建议进行再次修订。

\

\

      最后,在严谨的氛围中,漫画学院新媒体漫画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落幕。漫画学院将为吉林动画培养更优秀的漫画专业人才砥砺前行。

漫画学院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