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24小时漫画马拉松在春城“开跑”---漫画学院首届漫画马拉松

上传时间:2017-12-07

发布者:mh

阅读:

在吉林动画学院产业大厦漫画学院展览厅

5位台湾漫画家与4位国内漫画家

用挑战身体极限的方式

积极参与到

第一届

海峡两岸24小时冬季漫画马拉松

活动中

一场规定时长内创作24页漫画故事

的另类马拉松

在春城“开跑”

\

 

     漫画我们看过,但“24小时漫画马拉松”是什么却很少有人知晓。“24小时漫画马拉松”的概念源自美国漫画理论家斯考特·麦克劳德,他邀集来自各地的漫画创作者挑战在短短24小时内创作出24页漫画。法国漫画家李维斯·唐德汉姆则将此活动引入著名的昂古莱姆漫画节,透过现场公布题目、现场作画的方式,打造出这个让漫画家放声哭泣、观众鼓掌赞叹的国际漫画盛事。此前,全国首个24小时漫画马拉松赛曾在广州举行。

 \

      直到5日15时比赛开始,来自两岸华文创作圈的9位青年漫画家们才从主持人现场公布中获悉本次活动主题——“中国经典新译”,要求创作者以新式表达来诠释经典故事。随后,日本外务省国际漫画赏银赏得主“摇滚猫”,知名旅行创作人米奇鳗 ,高人气手机漫画作者人桀,台湾东立出版社漫画家BIGUN、杨政谕,以及来自大陆的《四圣传》作者霍连杰、《诡异志》作者刘荣,吉动漫画学院教师张宇魁、李震,立即进入创作状态。他们分别用手中的画笔,阐释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陋室铭》《牛郎织女》《武松 》《卧冰求鲤》《吴刚》《神笔马良》《西游》以及《年兽》和《杨戬救母》。

 \

 \

\

\

\

(漫画家们正在激烈比赛)

 

 

 

漫画学院

2017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