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生工作(旧版)

漫画学院毕业生典型分享会系列之(三)----考研分享会

上传时间:2017-05-26

发布者:mh

阅读: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教育水平的提高,考研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选择。因此,为扩展学生对考研的深入了解,坚定正确的方向。漫画学院于2017年5月25日在A522进行了漫画学院毕业生典型分享会系列之考研分享会,参加会议的有漫画学院辅导员王楠老师、辅导员邹雷老师、2014级、2015级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

 \

    首先由考取清华大学研究生吴抑颖同学与大家分享,她提出:考研一定要学好专业和英语,然后朝着目标坚定不移的向前。在她看来,那些艰难的岁月都是人生中最好的经历。

\

     接下来是由考取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薛飞同学发言,他认为考研和高考有很大的不同,讲究方法和心态是关键,由此摆正好自己的心态是基础。他提出:苦是必不可少的,有任何挫折、困难一定要尝试跨过去,才是对自己的努力一种负责。接着他又以自身的个人经历来阐述了自己用什么方法来缓解压力,如何摆正心态,是它们成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最后他对于学弟学妹们的困惑,很乐于帮助和交流。

\

     最后是由考取西南大学研究生庞艳同学发言,她以自身个人经历来提出:在孤军奋战的征途中,会有很多未知的因素,会有郁闷、孤独、嘲讽,但一定要倾诉发泄出来。另外,和高考不同,考研需要更多的是自身的学习状态,并不像高考前的埋头苦干。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适当的放松会更有利于更好的学习。也不要纠结于投入了多少,不要三心二意,只要专注于学习。另一方面,学习上最重要的是细节,不懂之处,不要怕去问;敢问、敢学、敢做,打好坚实的基础才会成功。

 \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这些考上研究生的学生们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同时,参加此次分享会的学生们对于考研的境况也有了深入的了解,学生们有了对于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初步的计划,坚定了未来的奋斗方向,端正了自身的态度。

 

漫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