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生工作(旧版)

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漫画学院学生干部能力大赛

上传时间:2017-04-27

发布者:mh

阅读:

     漫画学院学生干部能力大赛于2015年4月26日在A522正式拉开了序幕,经过两轮的淘汰赛,最终进入决赛的一共有四个队伍,这四个队伍都有着团结合作、勇往直前的特点。比赛由漫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秘书处部长林夕梦主持,参加此次比赛的领导有漫画学院书记李雪飞老师、邹雷老师、王楠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干部。

 \

    大赛的第一项是辩论赛,辩论赛的题目为“不给别人添麻烦是不是美德”,评委宣布辩论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每名成员都积极参与,从各种角度阐述己方观点,各抒己见,赛场气氛极度热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在计时员的哨声中,激烈的辩论赛结束了,双方辩手的热情并未消减并且他们表示会以更加热情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环节。

 \

 \

 

     紧接着是情景再现答题环节,每个队伍出一名代表上台进行答题,大屏幕上面放映出由秘书处成员拍摄的视频,并附带着问题“如果你是学生干部的你会怎么做?”,每名队伍代表都阐述了自己遇到这样的事情将会如何以学生干部的角度解决问题,成员们激烈辩答,从各个方面阐述了自身的观点,引发观众们和评委的共鸣和思考。

\

 

     比赛的压轴项目是软件知识大比拼,比赛规则为每名队伍出一名代表上台进行抢答,伴随着计时员的口令,比赛正式开始,每名队员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面对映现的软件题,比赛过程中每名队员都互不相让,看完题目后都以最快的速度抢答,二十多道题目迅速就被答完,这也代表着比赛已经接近尾声。随后,计时员开始算每位评委的分数。片刻之后,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结果,并请获得名次的队伍上台领奖,由李雪飞老师、邹雷老师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

 \

 

     最后由李雪飞老师上台讲话,她讲到:学生干部要有很强的团体意识和自控能力,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灵活解决问题;杜绝自身懒散,做事邋遢,缺少时间观念,组织意识不强;做好一个干部要认清自己的职责和定位,学生干部应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身作则,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学生干部内部团结.

\

 

       知识的真正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运用。通过此次学生干部能力大赛,使学生干部在比赛中发现自身问题并及时解决,开发潜能,提高素质能力;能促使我们追求“知行合一”的状态,以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漫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