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生工作(旧版)

五四运动,激发爱国热情 -----五四青年运动主题团会

上传时间:2017-04-21

发布者:mh

阅读:

     2017年4月20日,漫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A401为大一同学开展了有关五四青年运动的主题团会。

     现今大部分大学生对历史事件的不够了解,而使有的同学做出了侮辱历史英雄人物的行为。并且在很多新闻报道上也有越来越多的有关大学生被问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而不知情的相关事件被报道出来。此次团会就此现象,和大一同学讨论了五四运动的发起不仅对中国政治的发展起这一定的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让学生立足现实,激发他们为中华而崛起而读书的爱过热情。并且为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一些英雄人物的勇敢行为。

 \

 

    会议过程中,各班团支部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影响和意义。就如何做一个拥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大学生,展开了讨论。同学们在会议过程中十分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总结了当身边有不了解历史事件而做出不爱国的事件时,如何帮助指引这种不良行为的同学改过自新做一个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爱过青年。

\

 

    本次团会主要告诉大一同学们了解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让学生立足现实,激发他们为中华而崛起而读书的爱过热情。通过此次团会大一同学们也深刻的意识到青年运动对祖国的影响,好作为的青年对国家的影响,坚决不参与违反道德有损国家利益的事情。

 

               漫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