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生工作(旧版)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提高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漫画学院

上传时间:2016-05-26

发布者:mh

阅读: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任务,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塑造学生干部良好形象,漫画学院于2016年5月23日中午12:10在A401教室组织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主要有漫画学院院长助理孙硕,辅导员叶书瑞、王楠。

\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

小组认真的在进行讨论和分析

     此次漫画学院学生干部讨论会活动主要讨论的问题分为以下三点:

     1.通过对各所大学发生的大学生被诈骗、个人权益维护、打架、等案例分小组进行分析、讨论如果发生了类似的事件我们应该做出怎样的应对措施。怎样去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

     2.分析学生干部当中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缺乏责任感、执行规定不公正、合作意识差、脱离同学、热衷权利、工作不身体力行、服务意识弱、搞小团体等。对照自身应具备的“三性”、“三高”、“三心”要求(既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高标准、高要求和高效率;责任心、细心和耐心),从中查找不足。

    3.学生干部如何用自身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学生。“六种能力”包括: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观察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活动策划能力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五种关系”是:干部与同学的关系、干部之间的关系、干部与老师的关系,干部与异性的关系以及学习,工作,休息的关系。

    该活动以小组的讨论形式进行。每组先抽取一张写有“学生真实事件”的纸条进行十分钟的讨论分析,然后各组再派出一名学生代表对该事件发生前后进行评论以及应对措施,最后由学工办老师再做出具体的如何应急处理的指导。学生干部们通过老师的指导,掌握了遇到各种突发事件该如何快速的反应及处理事件,也了解了该如何将这些突发事件与上级沟通。

\

 

大家在认真听此次会议的内容

 \

 

老师们互相讨论

    通过学生干部们积极的发言以及漫画学院学工办老师对各种事件的总结不仅提高了漫画学院学生干部的责任心与工作能力,也加强了大家的对于各方面安全的防范意识。

 

漫画学院

2016.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