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生工作(旧版)

“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 -漫画学院为少数民族学生送温暖活

上传时间:2016-05-16

发布者:mh

阅读: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唱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民族团结,繁荣昌盛,更唱出了少数民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为少数民族同学“解难题、办实事、送关怀、送温暖”,2016年5月13日中午12点,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雪飞老师组织来自不同年级的满族、蒙族、土家族、壮族、回族等同学,在学生食堂二楼,开展了“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关怀少数民族同学的包饺子活动,辅导员叶书瑞老师、见习辅导员王楠老师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

    我院的少数民族同学们齐聚一堂进行包饺子,气氛温馨,其乐融融,让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关爱,家乡虽远,亲人尤近,更加感受到民族团结的氛围。

 \

    同学们对包饺子充满期待,大家齐心协力一会儿就包了好几大盘,每个人包的饺子个性迥异,韵味十足,最后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同煮好了饺子,大家端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围成一桌开心的吃着,现场欢乐的气氛影响了很多周围吃饭的同学,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各族同学团结在一起,互相配合,互帮互助,看着他们爽朗的笑声就好像感受到了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让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了温暖,也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团结意识。让少数民族学生能够感受到在和谐的校园中学习生活。    

\

   国家的梦就是我们的梦,我们的梦就是中国的梦,我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我校少数民族同学团结互助,相亲相爱,在学习中能够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在生活中能够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让我们真正的用心去关爱少数民族同学,实现我们心中的梦,中国的梦!

 

                               漫画学院学工办

                              2016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