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以党风促教风 以教风促学风 做合格师生

上传时间:2016-07-28

发布者:mh

阅读: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响应学校“创新方式讲党课”的号召,2016年7月25日中午,学院在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之后,举办了“以党风促教风、以教风促学风、做合格师生”的党课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学习,主讲人分别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丽、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雪飞、漫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硕。

\

 学院党总支成员集体学习

 

    首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丽主要以“锻造师德师风,助推‘两学一做’”为主题进行了讲解,第一,开展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工作以来,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素质、思想道德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努力将“两学一做”贯穿于教师党员教学工作中,做一名合格党员;第二,教师党员要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第三,教师只有爱岗敬业,才能积极面对自身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自觉、不断地完善自   我,才能在教育活动中有所收获。

    其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雪飞以“做学生党员容易,做合格学生党员不易”为主题进行了教育。李雪飞强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学生党员容易,但是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不易。我们学生党员要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第一,要提高学习能力;第二,要加强党性修养,要学会用自己的头脑来思考问题;第三,要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第四,也是最主要的,要用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影响、带动同学们共同前进。所以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学生党员,真正成为带领同学们前行的思想领路人,共同进步和成长。”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硕围绕“以党风促教风,以教风促学风,做合格师生”主题,对所有师生党员进行了党课宣讲,主要从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第一,党风建设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核心,它规范着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与发展的内涵;第二,良好的学风是与良好的教风相辅相成的,要在教师中大力提倡严禁治学、从严治教的作风,把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尤其是党员教师更要以身作则,积极推进教学方案改革创新,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在传授知识、培养能力的同时将积极的情感和正确的价值观融入到课堂教学,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第三,良好的学风可促进学生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学生党员要起到表率作用,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与修养,带动身边的同学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风建设,进一步促进教风、学风建设,争做合格优秀的师生党员,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不断进步。

 

漫画学院党总支

2016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