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华文漫画创作”线上短期大师工作室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2022-05-20

发布者:mh

阅读:

      吉林动画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坚持“五负责”的办学宗旨,根据专业建设与学生能力水平提升的需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情况,于4月4日至4月23日特邀马来西亚漫画家、插画家立伟成立“华文漫画创作”线上短期大师工作室。

      工作室期间,立伟面向漫画学院2019、2020、2021级学生进行了题为“我的商业漫画创作之路”的线上专题讲座,并对漫画学院教师进行了专业培训。

\

      在为期16天的工作室创作集训中,20名漫画专业学生从漫画故事设定、角色设定、漫画分镜设计等漫画制作流程入手,通过专家演示讲解与分析、师生线上互动和课后实践,完成了20部短篇漫画作品。

\

\\

      学生们通过学习角色设计与漫画分镜设计知识,深刻理解了如何利用故事情节绘制漫画分镜,对此次工作室纷纷给予好评,表示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知识,从校园以外更广阔的专业视角了解了漫画行业,并希望以后还能有参加大师工作室的机会。此次工作室为学生参加国际赛事,在国际漫画舞台展现中国未来新生代漫画家风采打下基础,为中国漫画走向世界培养了后续力量!

\

      立伟老师对参加工作室的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教师的教学能力也给予赞赏。他在点评中说道:“同学们的漫画作品创意性很高,专业能力也很强,今后需要创作出独具风格的作品,一个艺术家风格的形成需要大量的实践、尝试和练习,我们要对自己所选择的行业和专业充满热情。”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致力于漫画产业资源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化专业发展路线,为了给漫画学子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将邀请更多的国际顶尖漫画大师。漫画学院与同学们一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