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期中教师座谈会

上传时间:2021-11-24

发布者:mh

阅读:

2021年11月19日(周五)13:30在A303召开教师座谈会。漫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漫画学院院长助理邱思斯老师主持。

\

首先,漫画系主任助理杨丽娟针对学生座谈会学生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以及教学的反馈意见向各位老师传达。各个老师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可行的解决方案。比如个别学生看不清黑板,老师针对这个问题对于上课桌椅的摆放进行了布置,以便所有同学都能更跟上老师的讲解。

接下来,各个年级针对各班的老师教学,学生学习方面进行了反馈。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打通平台教学与基础教学的纽带,共同构建良好的教学氛围。

会上,院长助理杨娜针对课程建设内容进行分析,强调构建专业特色,要从每一门课做起,落实到每一堂课上,强调一定要加强学生对漫画绘制线稿和上色方面的专业能力。会议中李震老师对课程建设提出明确思路,强调教学指导中首先要学生掌握商业漫画的绘画技巧,突破传统教学模式,引导学生商业漫画绘制能力的提升。

\

\

紧接着,大一到大三各个班级班主任针对问题进行反馈和探讨。这学期个别存在学生厌倦上课的问题,个别同学经常迟到、早退,无心创作,这样会影响整体班级风气建设。经讨论班主任将强调考勤标准,针对个别学生单独沟通,避免影响班风建设。个别班级同学存在对于国内漫画现在的流行趋势了解不够,学生阅读国外漫画较多,很少看国内转载量高的漫画,这样学生无法了解市场趋势,在创作风格上没有突破。教师共同探讨出解决方案,在学生们放寒暑假布置阅读国内市场转载量高的漫画并进行市场调查与分析,将有助于学生上课时更好地融入课堂,在创作时能更好地掌握市场趋势。绘画基础好的同学存在文本能力与绘画能力不相符的状态,漫画是剧本与绘画的融合,好的编剧能力尤为重要。但是,现存在学生对剧本的理解程度不够,在绘制漫画时不能更好的表现。

\

最后,漫画学院院长助理邱思斯总结,每个老师要将思政融入教学,要求加强学生的思政教育,从而和时代发展相契合。在这种背景下,如果在大学教育中仅仅使用单一学科教学的方式进行思政教育,其效果不会太好。思政教育需要渗透在多个学科的教学中。因此,可以通过在大学课堂中融入思政教育的方式,来提高课程思政的效果。通过对大学生思想教育意义的考虑,从而实现课程思政和课堂教育的融合。

                                      漫画学院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