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油画创作的题材与技法--漫画学院系列讲座

上传时间:2019-06-25

发布者:mh

阅读:

    6月21日上午,由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举办的“油画创作的题材与技法”学术讲座于我院A209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绘画系油画专业教师佟煜辉主持,出席此次讲座的有17级绘画系商业油画班的学生。
 
\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如何进行油画创作和题材的选择和处理进行展开,佟煜辉老师先从如何进行绘画创作的入手,讲解了临摹、写生、想象三者之间的关系和对绘画创作的重要作用,期间举例了众多国内外艺术家的创作经历和作品,全面细致的阐述了学生应该如何进行绘画创作的实践。在分析绘画作品的同时,佟老师还就绘画的写实性问题进行了讲解,对于油画写与实,一直以来是写实绘画非常重要的问题,佟老师在讲座中以中国油画家忻东旺的作品为例,详细准确的阐述了写与实的关系、客观准确与主观造型的关系,对于绘画创作给与了绘画技法上的理论阐述和实践标准和要求。

 

\

佟老师还在讲座中分享个人对写实绘画的见解:“造型一定要经过多遍实践和修改,似与不似之间的度要仔细体味,认真琢磨”,鼓励在场学生在绘画时要注重理论知识的积累,在掌握了基本的绘画技巧的同时,积极造型的实践训练,进而完成自己的绘画,努力提高自身的绘画创作水平。

临摹写生想象,绘画创作的具体实践方式。此次讲座,在全面了解油画创作的同时,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使我院同学充分感受了油画的独特魅力,为今后的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漫画学院

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