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中法漫画大风无界-2018中法漫画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开幕

上传时间:2018-06-21

发布者:mh

阅读:

\
 

    致力推动中法两国漫画教育和漫画行业的共同发展,面向国际漫画行业和产业发展前沿,为中国漫画业界提供国际交流平台,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承办的2018“中法漫画—-大风无界”中法漫画论坛于6月12日在吉林动画学院拉开帷幕。
 

\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理事李岚女士,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专员赵静女士,电影编剧、漫画家奥利维耶·瓦提纳先生,法国漫画家马蒂亚斯·皮卡尔先生,法国漫画家瓦妮妲女士,中国漫画家夏吉安先生、刘玮先生以及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校长王晓岩出席论坛开幕式。
 

\
 

    论坛开幕式由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晓岩主持。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理事李岚女士在致辞中吉林动画学院为中法文化交流的不懈努力及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远道而来的法国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李岚女士表示:经过“中法文化之春----图像小说节”北京站后,论坛来到具有悠久历史文脉和丰富文化资源的长春站,希望通过中法之间的艺术碰撞,促进艺术家们之间的个性交流,共同促进两国漫画事业的共同发展。
 

\
 

    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先生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各地专家学者致以诚挚欢迎。他表示:法国的文化艺术是世界文化艺术的瑰宝,引领者世界文化的发展方向;吉林动画学院是艺术、文化、教育、市场等的有机结合,有着自身的办学特色与办学理念,在全面搭建学产对接实践平台中取得令瞩目的成绩,“漫画”是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中法论坛是吉林动画学院最重要的国际性文化交流论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法漫画—大风无界”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2018中法漫画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的召开,为吉林省漫画产业走向世界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以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的发展思路为契机,交流漫画人才培养方式,把脉中国漫画产业与中国漫画文化发展,将进一步提高国内漫画创作的国际化思维和创新能力,构建漫画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吉林省漫画行业的整体水平,助力吉林漫画品牌走向世界。

 

\
 

    至此2018中法漫画论坛将在6月12日下午进入讲座专场,中法漫画家将在思想自由碰撞出的火花下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经验分享与体会,共同探讨文化传播与漫画发展的路径,让我们共同期待后续报道。
 

漫画学院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