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家志愿者之歌-教育者的沉思——田中裕久专题讲座二

上传时间:2018-06-21

发布者:mh

阅读:

    2018年5月23日,漫画学院国际专家田中裕久先生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漫画家志愿者之歌”专业讲座。
    田中老师学习文学出身,由于热爱漫画而投身漫画剧本创作及漫画教学。除了在东京的漫画专门学校担任讲师外,自己经营着「IRUKA M.B.A.」独立漫画教室。在十数年的教学生涯中,田中老师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学生,见证了各种成为职业漫画家的可能性。这次的讲座,田中老师分享了执教经验中种种案例,探讨商业漫画成功的偶然及必然,进一步对漫画教育“天性发展”以及“市场需求”的取舍提出了反思。

 

\
 

    为期两周的短期讲学接近尾声,田中老师充实的教学内容和谨慎的教学态度博得了同学一致好评。在田中老师一对一的悉心指导下,每位同学都完成了独立的中篇漫画脚本及人物设定,遵循系统性的操作守则不断检视完善创作。
    田中老师对漫画学院学生学习状态饱满、充满挑战精神给与了高度认可。漫画学院学生旺盛的学习欲望也激发了田中老师的创作热情,他一再鼓励吉动学生发挥观察力,将生活中的人际与环境互动的生命力表现于漫画作品中。同时也期许同学们培养随时发想、随时记录的习惯,在生活中积累各式素材,为了随时出现的创作机会做准备。同学们在此次短期工作室创作的作品将继续进行孵化,成为完整的漫画作品。

 

\
 

    满载着对中国的喜爱,田中老师于2018年5月25日结束第二次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的短期工作室工作。此次田中老师的短期工作室教学及讲座对拓宽我院学生国际视野,开阔漫画基础教学思路,推进漫画专业国际化建设进程具有积极影响。

 

\
 

\
 

\
 

\
 


漫画学院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