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中华绘”历史地域文化讲堂一—中国漫画的传统美学思考

上传时间:2018-06-21

发布者:mh

阅读:

    为丰厚漫画学院师生文化底蕴,拓展漫画学院师生文创能力,塑造吉动漫画专业品牌,漫画学院以地域、历史文化为切入点,建设 “中华绘”地域文化特色讲堂。2018年4月25日漫画学院在A422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第一场“中华绘”历史地域文化讲堂,主题为“中国漫画的传统美学思考”。此次讲堂请到了国内著名漫画家、学者,中国喜剧美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王九成教授主讲。漫画学院全体师生到场聆听此次讲堂。

 

\
 

    王九成老师从中国传统美学切入讲堂主题。首先他提出:中国漫画种类不一,每种漫画都有着自身特定的美感,准确区分、描绘漫画之间的美感差异极其重要。为了方便同学们理解消化,王九成老师图文结合为师生解析了五种漫画之美。同时,王九成老师也结合漫画发展历史,讲述了中西漫画对比,与中国漫画的历史与发展,加深了同学们的对漫画的了解,进一步体会到漫画之美。

 

\
 

 

\
 


    最后,王九成老师接受了同学的提问并回答解析并总结:大部分人不能接受过度的夸张,所以画漫画时需要进行适当的夸张,更要注重对人物气质、内在的塑造。
    此次讲座的圆满举办,提高了漫画学院师生对中国传统漫画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学生们能够吸收本次讲座的讲述精华,在创作中结合中国漫画的传统美学,更好的进行国风漫画的创新创作。

 

 

漫画学院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