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拓展国际视角 促进专业提升—教师系列培训二

上传时间:2018-06-21

发布者:mh

阅读:

    2018年4月4日下午13:30,漫画学院新媒体漫画系基础与平台教师在A303会议室共同参加了由台湾著名漫画家詹景尧主讲的关于日本机甲类动漫发展及创作的讲座。

    詹老师从当下热门的电影作品入手,首先分析了当下的宅文化的特点、要素。从而引出这种次文化的结晶——机甲类动漫。其次,詹老师以时间为轴线,用清晰的图表、生动详实的动漫案例为大家分享了日本60——70年代日本机甲动漫的发展历程及典型的创作代表人物。从当时的社会需求出发,使大家对机甲类动漫造型、动漫故事的编绘形式和方法有了深入的理解。同时,与会教师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分享创作心得,在提升了对机甲类动漫相关知识认知的前提下,更对当下的教学形式和对动漫市场需求的掌握有了进一步理解。 

 

 \



 

漫画学院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