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自我推荐,规划未来-----漫画学院漫画大师系列讲堂(第二讲

上传时间:2017-04-28

发布者:mh

阅读:

    为加强漫画专业课程建设,提高专业与国际漫画产业的衔接。漫画学院有幸聘请到台湾著名漫画家詹景尧先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讲学活动。2017年4月26日于A422教室进行第二次讲座,由詹景尧先生主讲,参加的人员有新媒体漫画系2015、2016级全体学生。

\

    首先,詹景尧老师为再次与漫画学院的学生进行专业交流表示很荣幸。他以幽默风趣的言辞引发学生们高涨的热情,使全场的氛围激烈。接着,他提出:一部漫画利益胜负的关键是社会化程度。他从服饰专业指示、体系案主的需求、收拾敬业的态度、不断提升产品水准等方面,详细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与案主沟通协调,“讨价还价”以达到自身的最大利益。

\

    再者,在他看来,个体户就是“战士+牧师+盗贼+法师的复合型职业”是比雇佣兵集团更高超的战技。而个体户必须具有坚定的自我审核,需要了解市场的行情,巧舌如簧的贯通技术,以及风格的变换自如。

\

    另一方面,詹先生以自身的从业经历:给日本游戏公司绘制卡牌游戏的原图,向学生们详细地交流了自己如何与案主交涉,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从而引导学生们应该提前对自身的职业做规划,他以日本冲绳的一家专业学校为例,详解了他们在两年内规划自己的职业未来,并在毕业后自我推荐去找公司承办或出版。

\

    最后,讲座在学生们的深刻思考和激烈的掌声下落下帷幕。相信经过此次讲座课程的学习,学生们对如何与案主交涉,如何规划自身未来有了初步的认识和思考,这有利于学生们学会如何维护自身利益,在漫画的筑梦路上越走越远。

 

 

漫画学院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