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习韩国学者创作精髓 拓宽漫画学子创作思路

上传时间:2016-07-04

发布者:mh

阅读:

    “中韩印象站”首届国际师生联合创作实践活动有序开展,继6月28日下午中韩名师学术讲座交流活动后,漫画学院于6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两场韩国学者学术讲座,分别由韩国牧园大学美术学院金柄秀教授和崔源宰教授主讲。漫画学院师生共享这场学术界的饕餮盛宴,会场座无缺席。

讲座主题一:韩国漫画现状及网络漫画

\

    韩国漫画协会副会长,牧园大学美术学院动漫学科教授金柄秀先生首先为我们带来了以“韩国漫画现状及网络漫画”为主题的讲座。

    金柄秀教授首先介绍了韩国漫画市场正在发生的一个革命性变化——在线网络漫画的普及与有偿阅读。金教授以详实的数据说明了韩国进几年漫画平台的发展,传统纸媒受到的冲击,新兴漫画平台的传播方式对韩国漫画家带来的影响与机遇,而这一切都被金教授归结与智能手机发展所带来的革命性变革。智能手机为读者随时观看带来了便捷,在此平台传播的漫画低成本、高收益、多样性使得更多人加入创作,因此而衍生的付费方式、表情包出售、版权出售、作品改编、衍生产品开发制作使得这个行业未来发展一片光明。

讲座主题创造性和技术

\

    韩国动漫学会会员,牧园大学美术学院动漫学科教授崔源宰先生为我们带来了以“创造性和技术”为主题的讲座。

    崔教授首先和在座学生互动“技术和创造性谁更重要”,大部分学生的回答为创造性更重要。崔教授以此为引子,展开演讲内容。将创造力对作品的影响,技术对创造力的展现,这一相互作用的关系进行展开,以小孔成像为例讲起,该技术的发现对油画发展的影响,对照相术的发明的推动,直到影像形成的现代技术发展,并通过一老一新两部短篇进行实例讲解,说明漫画学生动画的意义与必要性。最后崔教授希望通过他的讲座能够让同学们明白创造性和技术结合的重要性。

    韩国学者专业的讲座给在座师生带来了新的观念,让学生了解了韩国当今漫画的发展趋势,对比现在中国漫画的发展,使学生今后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的。

漫画学院

2016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