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中韩名师齐聚 学术讲座交流

上传时间:2016-06-30

发布者:mh

阅读:

中韩名师齐聚 学术讲座交流

    伴随着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首届国际师生联合创作实践活动“中韩印象站”徐徐拉开帷幕,6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两场中韩学术交流讲座,由韩国动漫学会名誉会长,牧园大学美术学院金玹昊教授以及漫画学院平台骨干教师路现哪主讲。到场的嘉宾有韩国牧园大学师生代表及漫画学院师生。

    讲座主题一:梦想

\

    韩国动漫学会名誉会长,牧园大学美术学院金玹昊教授首先为我院师生介绍了牧园大学的基本情况,讲解了韩国学生创作的作品风格。以“梦想”为主题,将自己传奇多变的人生经历与我们共同分享,借此以勉励在坐的同学去大胆的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嘱咐同学们要培养乐观的生活态度,慢慢地欣赏风景,以积极的态度去享受人生。

    讲座主题二:国漫那些事——青春的暂停与燃起

\

    漫画学院平台骨干教师路现哪围绕“国漫那些事——青春的暂停与燃起”主题开展讲座,从国漫的开始《三毛流浪记》讲到张光宇的美猴王《大闹天宫》时代,从丁聪的《老舍》、《骆驼祥子》讲到黄永玉的水墨漫画,从国漫的黄金时代到繁荣的新兴漫画,让我们清晰的看到了国漫的发展脉络,也从中看到了自己的青春时代,在座师生受到很大的启示。

    通过此次中韩系列讲座,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出中韩漫画发展的相似与不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活动扩展了我院师生的视野,有效促进教学实践。

漫画学院

2016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