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中国传媒大学薛燕平副教授来校举办

上传时间:2016-06-16

发布者:mh

阅读:

“中国动漫创作中的艺术与工业”讲座

    6月15日上午9时,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动画编导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薛燕平老师在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了“中国动漫创作中的艺术与工业”学术讲座,讲座由漫画学院平台负责人杨娜老师主持。会场座无缺席,全体师生共享这场学术界的饕餮盛宴。

\

    薛燕平老师首先用幽默诙谐的开场介绍了自己用八年半时间完成的动画纪录片《蝉噪林愈静》的系列短片,通过《皮三vs雷磊:独立动画》这部纪录片,讲述了皮三、雷磊两位独立动画艺术家的故事,展示了21世纪中国独立动画人群像;通过《魁拔》三部曲跌宕起伏的故事与王川导演坚守的“工业化标准”观念,阐述了21世纪中国动画产业的现状,告诉学生“做艺术家与进入产业的利与弊,传播“建立工业体标准的必要性”;重申“学艺先学做人”的重要性。

    随后,薛燕平老师就纪录片的创作经历和中国高校动画教学中所存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阐述和解析,这些内容不仅对专业教师的教学有着极大的帮助,而且也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薛老师语言生动幽默,使得整个讲座充满了热烈的气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问题与薛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当学生问及“您怎样看待中国影片、动画的分级制度”时,薛老师给予“实施‘分级制’是有必要的,这属于精细化管理环节,国外有成熟管理经验和分级标准,结合国内国情可以借鉴”的专业回答。会场讨论热烈,薛老师对学生的提问逐一进行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最后,薛燕平老师鼓励动画学院的学子们要打好学习的基础,拓展思路,在自己的创作中运用独特的观点与内涵,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作品,为自己的艺术梦想插上一双无懈可击的翅膀。

 

 

漫画学院

2016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