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韩”风来 你准备好了么

上传时间:2016-03-17

发布者:mh

阅读:

春日初至,乍暖还寒,新学期伊始,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邀请了韩国知名漫画教育家尹起宪教授莅临指导,为期三个月的讲学将结合学院平台建设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为学生们带来“最韩”漫画理论和宝贵漫画制作经验,助力新媒体漫画平台的同学们创作出更新、更好的漫画作品。

    尹起宪教授现为韩国知名学府釜山大学动画专业教授,对东亚漫画史有深入研究,在漫画创作、漫画史论、行业理解方面都有独到见解。青年时期的尹教授赴日深造并获得日本精华大学院漫画专业硕士学位,庆北大学研究院博士学位,后任前中部日报新闻漫画家、前漫画论坛代表及前釜山动画影像论坛会长,著有漫画作品《料理天才》 《小孩儿KOKOMA》等,及学术著作《漫画动画词典》 《世界漫画动画历史词典》、论文《中国近代漫画的特征》等十余篇,是韩国当代漫画研究学者中的知名人士。

    此次尹教授的到来将重点对漫画学院新媒体漫画平台的学生们进行漫画创作方面的专业指导,预计完成精品漫画指导项目5部,个人创作1部,综合知识性漫画讲座3次,结合我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思路,指导学生面向国际、面向市场、面向漫画受众群体等方面把握漫画创作要义、突破现有创作格局、探究剧本创新思维、尝试别样创作角度,全面提高学生创作的能动意识及国际视野,利用其丰富的创作经验与知识技能为学生带来耳目一新的漫画创作指导思想。同时,还将为2014级漫画方向的同学们带来黑白漫画创作技法课程的实际创作指导,相信尹教授的到来将开启漫画学院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新篇章。

    目前,尹起宪教授正在为漫画学院新媒体漫画平台欧美漫画创作项目工作室、国风漫画项目创作工作室及童趣绘本工作室的同学们进行悉心指导,并于近日进行此行的讲座第一番:什么是漫画?

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由尹教授带来的知识盛宴吧!

 

\

 

漫画学院

2016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