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OMIC 漫画学院

Home 首页

学院概况(旧版)

漫画学院简介


    漫画学院成立于2015年,前身是动画艺术学院绘画系,现有动画(新媒体漫画方向)和绘画(商业绘画方向)两个专业,在校学生700余人。漫画学院始终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坚定“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国家负责、为社会负责”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产对接实践平台建设,夯实教师队伍,提升学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漫画学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设以“一个主体、两个平台、两个延伸”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即以专业基础和必修课程为主体、以模块化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及特色化教师工作室为支撑、以艺术修养和技能拓展的任选课程为延伸,“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科学合理的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打造实践双技能、就业双轨道的人才培养特色。通过搭建盘古公司平台、漫域网平台、商业绘画创作实践教学平台,形成了动漫周边衍生品模块、多形态漫画模块、新媒体漫画图媒模块、综合漫画创作模块、商业绘画创作模块并行的实践教学体系。确立以素质教育为核心,技术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关键,产学研结合为途径,与时俱进的实践教学模式,形成了融教学、科研、创作为一体化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漫画学院拥有一支学缘背景多元、结构优良的专职教师队伍。同时聘请国际、国内的行业专家和客座教授组成了具有分院特色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经过几年的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教科研成果。漫画学院现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2门、省级优秀课1门;近五年共获批省级教科研项目八项,院级教科研项目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1项;教师累计发表CSSCI级、国家核心论文10余篇,省级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40余部;教师作品多次荣获国际级、国家级奖项;同时,学生的漫画和绘画作品屡次在国内外获得奖项。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文素质优良、具有国际视野的动画、漫画及绘画方面的专业人才。该专业近年学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稳步递增,近三年就业率均超过95%。

    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坚持 “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定位,努力打造“吉动漫画”和“吉动商绘”品牌,将漫画学院建设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而努力奋斗。